帳號
密碼

有才村是褒忠鄉境內唯一以人名為聚落名稱的地方。相傳有位住在麥寮鄉林茱寮庄的墾民曾目圳,因當地瘟疫橫行與家人及其他移民或墾民來此定居,當地居民以最早遷移來此的曾目圳為名,將部落稱為「目圳寮」。  曾目圳育有兩子,名叫「有溪」和「有才」。當他過世後居民又以他兩個兒子的名字,將部落地名改稱為「溪寮」或「有才寮」。光復後改稱為「有才村」,一直沿用至今。

北興部落  又稱頂頭寮或北寮,祖先由東勢鄉月眉庄移居同安農場,再移居到新虎尾溪西南戶岸邊之溪埔聚集定居。光復後改為「北興」,是有才村轄區內北邊的一聚落,故又稱北寮。 有才社區發展協會轄區為一農村型社區(舊名:溪寮),計9鄰.男602人、女517人,居民多務農為主,以雜糧花生、玉米、西瓜、葱、蒜、牛蒡與養雞養豬為主要農業,生活純樸,以老人小孩為主,居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信仰為福興宮趙府元帥廟、正集宮觀音佛祖廟、仁德宮土地公廟、北興:北安宮西嶽大帝廟、天華宮華府千歲廟。